Monday 10 December 2012

❤ 23 做真實的自己 ❤

放下你的面子   拿下你偽善的面具    做真實的自己        
 
     千萬別打腫臉充胖子,這樣會累壞了你自己。也千萬不要不懂裝懂,這樣會害你不知所措。人為了面子,往往得做的超過自己的能力。更得做一些身不由己的事,所謂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為什麼呢?為了面子。

      很多人並不想管閒事,但不能不幫忙,因為面子。很多老大為了兄弟兩肋插刀,但卻讓家人過的提心吊膽,因為為了面子。很多名人夫妻早已貌合神離,為何還不離婚,為了面子。很多人想大口吃大口喝,怕破壞了形象,因為面子。很多人沒有錢,但卻搶著付帳,因為為了面子。很多事為何你都無法自在的去做自己,全為了面子。人為了愛面子可以把自己變的像衣冠禽獸一樣,很多人的善良及道貌岸然的樣子都是一種偽善。

      有兩位知書達禮的教授去到餐廳吃飯,飯後服務生送上了咖啡和兩塊可口的餅乾,可是手工做的餅乾大小有些差距,所以林教授就客氣的跟張教授說:你請先用。結果張教授就說了一句:那我就不客氣了!並隨手拿起了較大的那一塊餅乾。林教授一看吃了一驚,隨即正色的對著張教授說:我以為你很有涵養,沒想到你修養這麼差,一點禮貌都不懂。

      張教授聽了就笑笑的問林教授說:你說我沒禮貌,如果我讓你先拿,你會拿哪一塊餅乾呢?林教授說:我這麼知書達禮的人,當然會選較小的那一塊。 張教授笑笑的回答說:你現在拿到的不正是較小的那一塊嗎?那你還在抱怨什麼呢?

      外在表現的越堅強,其實內心越脆弱,因為得武裝自己。外在表現的越柔軟,內心其實越堅硬。脫下你的面具,你才能擺脫虛假的人情世故,這樣你才能做最真實的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